【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87次   下载 3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丙型肝炎病毒与肝细胞癌关系研究进展
朱世能;陆祎
0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病理学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病理学系 上海 200032 ,上海 200032)
摘要:
据估计,目前全世界感染丙型肝炎病毒(HCV)者约1.7亿。我国大陆以HCV 1b、2a型为多,其中肝细胞癌(HCC)和(或)癌周肝组织HCV抗原阳性率达36.2%(25/69)~72.7%(48/66),这种差异与检测方法的不同有关。HCV感染后通常经由慢性肝炎→肝硬化路径引起HCC。HCV抗原表达与肝细胞恶性转化和肿瘤相关基因的功能改变有关,是HCC发生的重要危险因子之一。
关键词:  丙型肝炎病毒    肝细胞  抗原  丙型肝炎病毒  肝炎  慢性  肝硬化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