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651次   下载 3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原发性肝癌围手术期血清前白蛋白检测的临床价值
晏建军;严以群;黄亮;周飞国;吴孟超
0
(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一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一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一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一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一科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摘要:
目的:探讨血清前白蛋白(prealbumin,PA)检测在原发性肝癌围手术期肝储备功能评价中的临床价值。方法:分析120例接受左半肝切除的原发性肝癌患者围手术期血清PA水平与常规肝功能、肝硬化程度及术后肝功能衰竭的关系。结果:肝癌患者术前血清PA平均水平为(1 72±30)mg/L,较对照组明显降低(P<0.01),血清PA值异常的发生率较Alb、TBIL的高(P<0.01)。结论:血清PA值可以较敏感而准确地反映围手术期肝脏储备能力和肝功能的损害程度,术后动态观察血清PA值的变化能及时发现肝功能衰竭,并对判断预后提供了较准确的依据。
关键词:  血清前白蛋白  原发性肝癌  肝功能  手术期间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