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138次   下载 3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铸造纯钛义齿表面形态和粗糙度对其颜色稳定性的影响
李笑梅;任卫红;汪大林;邱小倩;郭天文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口腔科,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口腔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口腔科,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摘要:
目的:探讨铸造纯钛义齿在口腔中戴用后不同表面形态与粗糙度对颜色稳定性的影响。方法:制作皱纹形和不同粗糙度的平面形纯钛铸件共5组,在无牙颌受试者上颌总义齿基托磨光面和组织面的不同部位粘固试件,戴用义齿6个月,测试各试件戴用前后色差△E。结果:(1)不同患者的试件△E不同,相同粗糙度的各组试件戴用后△E均比在空气中自然放置的大(P0.05),但比其他未抛光组大(P0.05),但大于放置在组织面的试件△E(P<0.05);(3)在空气中自然放置的试件均存在△E的变化,以经过抛光的平面组△E最大(P<0.05)。结论:纯钛铸件表面粗糙度对颜色稳定性的影响与其表面形态无关,而与其表面是否经过抛光有关。如未抛光,其对颜色稳定性没有明显的影响;而经过抛光后表面粗糙度Rz发生了变化,颜色稳定性变差。
关键词:  表面粗糙度  表面形态  颜色    义齿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