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91次   下载 3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胸腺切除术治疗眼肌型重症肌无力(附17例分析)
徐激斌;王志农;徐志云;邹良健;梅举;于伟勇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摘要:
目的:评价胸腺切除术对眼肌型重症肌无力患者的疗效。方法:1997年1月到2002年12月行胸腺切除术的眼肌型重症肌无力患者17例,手术采用胸骨正中切口,切除胸腺并行前纵膈脂肪清扫。疗效的评判:(1)治愈,无症状,无须药物治疗;(2)改善,症状减轻,药物减量;(3)无变化,症状和药物均无变化;(4)恶化,症状加重,药量加大,甚至死亡。结果:全组术后无严重并发症和死亡;术后病理发现胸腺增生12例(70.59%),胸腺瘤3例(17.65%)。随访6个月至6年,平均(2.58±1.59)年,术后随访1年内治愈和改善的患者有76.5%,1-3年;有72.7%,3-5年有80.0%,5年以上有66.7%。结论:胸腺切除术是一种有效、安全的治疗眼肌型重症肌无力的手段。
关键词:  眼肌型重症肌无力  胸腺切除术  随访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