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27次   下载 4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重症肌无力行胸腺切除术后危象的防治(附98例分析)
王志农;何斌;徐志云;邹良健;梅举;徐激斌;张宝仁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0433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上海20...)
摘要:
目的:探讨重症肌无力行胸腺切除术后防治措施的改进,以改善预后。方法:我科1997-2002年因重症肌无力(myasthenia gravis,MG)行胸腺切除术的患者98例,分析其危象易发时间、危险因素及如何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结果:术后发生危象14例,其中死亡1例。MG术后危象主要发生在术后早期,术后危象的发生与年龄、MG临床及病理分型、术前服用抗胆碱酯酶药物剂量、术前是否曾发生危象、肺通气功能和病程长短等危险因素有关,术后呼吸道感染是发生危象的最主要诱因。对于术后可能会发生危象的高危患者,须采用综合性防治措施,包括合理调整抗胆碱酯酶药及激素用量;术后危象发生后及时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行机械辅助通气是抢救成功、减少死亡的关键;而加强呼吸道管理、合理应用抗生素防治肺部感染可进一步改善危象的预后。结论:对术后可能发生危象的患者,应根据其危险因素采取相应措施,综合防治,有利于改善预后。
关键词:  重症肌无力  胸腺切除术  危象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