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48次   下载 2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基因转染诱导大鼠骨髓基质干细胞分化为内皮细胞
黄盛东;刘晓红;杨立信;龚德军;刘延玲;徐志云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 上海 200433)
摘要:
目的:评价经腺病毒介导的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基因转染后的大鼠骨髓基质干细胞(BMSCs)诱导成内皮细胞的可行性。方法:从大鼠骨髓中分离培养获取BMSCs,分别经Adv-VEGF、Adv-GFP转染,Western印迹分析检测VEGF蛋白的表达情况,细胞生长曲线测定BMSCs增殖特性,同时进行免疫表型鉴定,并与未转染细胞组比较。结果:AdvVEGF转染组BMSCs可分泌VEGF蛋白,而其余两组不分泌VEGF蛋白。转染VEGF基因后,BMSCs生长速度变快,向内皮细胞分化。与Adv-VEGF转染组BMSCs相比,Adv-GFP转染细胞组、未转染细胞组的BMSCs生长速度较慢,未有向内皮细胞分化的证掘。结论:腺病毒介导的VEGF基因转染可诱导BMSCs分化成内皮细胞。
关键词:  骨髓基质干细胞  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  转染  细胞分化  内皮细胞  组织工程  心脏瓣膜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