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359次   下载 2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人脐静脉内皮细胞用于构建组织工程心脏瓣膜的实验研究
王晓伟;徐志云;张宝仁;黄盛东;韩林;叶福林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 ,解放军胸心外科研究所 上海 200433)
摘要:
目的:以人脐静脉血管内皮细胞(HUVECs)为种子细胞,体外构建组织工程心脏瓣膜(TEHV),并对其分泌纤溶物质——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物(t-PA)及其抑制物(PAI-1)的作用进行观察。方法:获取并扩增HUVECs,种植在猪脱细胞主动脉瓣叶上,体外静态构建TEHV。观察内皮细胞的形态学变化和生长状况。收集瓣膜培养液,采用发色底物法检测瓣膜内皮细胞分泌的t-PA和PAI-1活性。结果:以猪脱细胞主动脉瓣叶作支架,HUVECs做种子细胞,体外成功构建TEHV,种植的HUVECs在瓣膜表面长成一层连续的细胞层,生长状态良好。瓣膜表面的内皮细胞能够分泌纤溶物质t-PA和PAI-1。结论:HUVECs种植在猪脱细胞瓣膜支架上可以构建TEHV,且瓣膜内皮细胞能够分泌t-PA和PAI-1。
关键词:  人脐静脉内皮细胞  组织工程  心脏瓣膜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