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465次   下载 4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中药通光藤中通光藤苷J的高效毛细管电泳分析
邢旺兴;程荣珍;林培英;陈斌;宓鹤鸣;吴玉田
0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教研室,杭州尖峰德康药业有限公司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教研室 上海 200433 解放军第117医院药剂科,杭州 31001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摘要:
目的:建立中药通光藤中通光藤苷J的高效毛细管电泳(CZE)分析方法。方法:使用空心熔融石英毛细管(75μm×47 cm),用苯甲酸为内标,背景电解质为含20%乙腈的50 mmol/L硼砂缓冲液(pH 9.28),运行电压20 kV,温度25 C,重力进样,时间5 s,紫外检测波长214 nm,两次进样间用0.1 mol/L氢氧化钠溶液冲柱1 min,以水冲柱1min,再用电解液冲柱1min。结果:在15 min内可实现通光藤苷J的分离和测定,在43.43~1732.06 μg/ml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r=0.998 5,n=6);加样回收率98.1%~104.7%,平均102.4%;日内RSD≤2.50%和日间 RSD≤5.16%;不同产地(云南昆明 X_1~X_4、贵州贞丰X_5)、不同化学部位(乙醚部位、乙酸乙酯部位、正丁醇部位、50%乙醇部位、95%乙醇部位)和不同制剂(片剂、糖浆、注射液)中通光藤苷J的含量均有显著不同。结论:本法简便、快速、准确,为科学评价通光藤药材质量提供了有效手段。
关键词:  通光藤  通光藤苷J  电泳  毛细管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