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10次   下载 2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胶束电动毛细管色谱法测定复方酮康唑霜中酮康唑和特美呋的含量
史国兵;武向锋;沈娟;柴逸峰
0
(沈阳军区总医院药剂科,总后药品仪器检验所,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免疫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教研室 沈阳 110015 ,北京 100071 ,上海 200433)
摘要:
目的:毛细管电泳法测定酮康唑霜中酮康唑和特美味的含量。方法:分离缓冲液为胆汁酸钠(70 mmol/L)-三羟甲基氨基甲烷-磷酸(50 mmol/L)(pH 8.14),分离电压30 kV、温度25 C、50 μm(内径)×48.5cm(有效长度40cm)空心熔融石英毛细管柱、检测波长240nm。结果:以丙酸睾酮为内标,酮康唑质量浓度在140.5~702.5 μg/ml、特美呋质量浓度在151~755μg/ml之间成良好的线性关系;加样回收率分别为95.4%~103.9%、95.9%~102.6%,RSD%分别为2.8%~4.2%(n=3)、2.9%~3.6%。结论:本法简便、快速、可靠,可用于该复方制剂中酮康唑及特美呋的含量测定。
关键词:  胶束电动毛细管色谱法  特美呋  酮康唑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