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72次   下载 3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SHP-1蛋白在γ射线诱发的白血病小鼠胸腺细胞中的变化
黄定德;陈杞;韩玲;蔡建明;李百龙;傅志超;孙顶;黄越承;赵芳
0
(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放射医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放射医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放射医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放射医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放射医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放射医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放射医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放射医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放射医学教研室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
摘要:
目的:探讨蛋白酪氨酸磷酸酶SHP-1蛋白在γ射线体外诱发的白血病小鼠胸腺细胞中的变化特点。方法:建立γ射线体外诱发BALB/c小鼠白血病模型。实验分为癌变组、未癌变组及对照组,从各组小鼠获取胸腺细胞,应用Western印迹、免疫沉淀法及生物化学方法检测各组胸腺细胞SHP-1蛋白质的表达、酪氨酸磷酸化水平及酶活性。结果:癌变组SHP-1蛋白的表达明显高于对照组及未癌变组(P0.05),且其酪氨酸磷酸化水平与酶活性间存在明显相关性。结论:在γ射线诱发的白血病小鼠的胸腺细胞中,SHP-1蛋白表达明显升高,但可能存在酪氨酸磷酸化障碍,导致其活性降低,即表现出SHP-1蛋白表达与其活性分离现象,提示辐射致癌中SHP-1蛋白可能存在功能障碍。
关键词:  辐射致癌  白血病  信号转导  蛋白酪氨酸磷酸酶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