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16次   下载 2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癫癎模型大鼠海马神经元凋亡细胞中caspase3新底物的寻找
赵瑞;黎莉;刘建民;霍克克;赵文元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外科,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外科,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外科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摘要:
目的:在癫癎模型大鼠海马神经元凋亡细胞中寻找caspase 3新底物。方法:建立癫癎模型大鼠海马组织cDNA文库,构建含caspase 3的P12和P17两亚基的三杂交诱饵载体,检测其效果,并进行酵母三杂交筛库。结果:成功建立了癫癎模型大鼠海马组织cDNA文库,构建了大鼠caspase 3基因的酵母三杂交诱饵载体,并通过caspase 3与eIF2α之间的相互作用验证;以此三杂交诱饵载体筛库获得caspase 3的新底物PIAS1及MIZ1。结论:从癫癎模型大鼠海马的cDNA文库中筛库获得caspase 3的新底物,为进一步研究caspase 3在癫癎发作引起海马神经损伤中的作用创造了条件。
关键词:  癫癎  海马  底物  caspase3  PIAS1  MIZ1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