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31次   下载 3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上海市部分医疗机构中的医生有关注射安全实践的预调查(英文)
曹阳;陈洁;曹建文;HutinY;张黎明;韩宵艳
0
(第二军医大学卫生勤务学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特别代表,复旦大学医学技术评估与研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血液安全与临床技术司,世界卫生组织初级卫生保健嘉定合作中心,杭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外事办公室 上海 200433 ,日内瓦 CH-1211 ,上海 200032 ,全球注射安全网络 日内瓦 CH-1211 ,上海 201800 ,杭州 310018)
摘要:
目的:对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注射网络(SIGN)提供的快速评估工具在中国环境中进行预试,收集上海市部分医疗机构中的医生们在注射安全的知识、态度和实践方面的定性和半定量信息。方法:采用SIGN提供的标准化调查问卷对医生进行访谈,并采用焦点组访谈的方式收集有注射安全方面的额外信息。结果:在调查样本中,每名医生平均每周医治87.9例患者,并给其中35.2%的患者开出了注射处方。在调查的935份合格处方中,有47.8%的处方包括了至少1次注射。在100名被调查的医生中,只有22%认为自己开出了过多的注射处方。结论:即使在人们对AIDS的认识越来越多的时候,注射在上海的卫生医疗机构中的使用频率仍然很高,调查研究表明,医生在过度应用注射中起了一定的作用。
关键词:  注射安全  评估  公共卫生  预防医学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