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60次   下载 2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结节性硬化致癫癎患者抗癫癎治疗缓解停药后随访观察
赵玉武;郑惠民;丁素菊;韩燕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内科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摘要:
目的:观察结节性硬化致癫癎患者抗癫癎治疗缓解停药后的临床变化特点。方法:山东省癫癎病医院自1990年以来收治患结节性硬化的癫癎患者98例,对其中15例抗癫癎治疗缓解停药后的患者进行随访,主要观察复发率及再治疗情况,并分析缓解停药后癫癎复发的原因。结果:经平均5年的随访,15例中有10例(66.7%)持续缓解,5例(33.3%)复发,1例复发再治疗后缓解停药;总持续缓解率为73.3%(11/15),绝对复发率26.7%(4/1s);复发者可能与脑电图异常、脑内病损程度以及青春期有关。结论:在结节性硬化致癫癎患者,抗癫癎治疗缓解后应合理停药,停药后的复发率与所有类型癫癎的总复发率相当。
关键词:  结节性硬化  癫癎  抗癫癎治疗  复发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