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35次   下载 2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利巴韦林联合双八面体蒙脱石治疗轮状病毒肠炎的疗效分析
蔡少华;聂凯;张云
0
(解放军第175医院小儿科,解放军第175医院小儿科,解放军第175医院小儿科 漳州 363000 ,漳州 363000 ,漳州 363000)
摘要:
目的:评价利巴韦林联合双八面体蒙脱石(思密达,DS)治疗小儿轮状病毒肠炎的疗效。方法:将168例住院轮状病毒肠炎患儿(6个月至2岁),随机分为4组,各组同时给予补液等支持治疗,对照组42例,利巴韦林组(41例)加用利巴韦林静脉滴注,DS组(40例)加用DS口服,联合用药组(45例)加用利巴韦林静脉滴注和DS口服联合给药治疗。对各组的治疗有效率、症状改善时间、平均住院时间和不良反应进行分析。结果:各治疗组与对照组相比总有效率均显著增加,平均住院时间及退热、止吐、止泻时间均显著缩短(P<0.05)。联合用药组与利巴韦林组、DS组相比总有效率显著上升,平均住院时间显著减少(P<0.05);利巴韦林组、DS组的总有效率没有显著差异。各组均未见明显的不良反应。结论:利巴韦林和DS联合给药对治疗小儿轮状病毒肠炎安全有效。
关键词:  肠炎  轮状病毒  利巴韦林  双八面体蒙脱石  联合用药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