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51次   下载 2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核因子κB在大鼠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中的表达及意义
张少波;方国恩;唐亮;杜成辉;华积德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普通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普通外科,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国际合作信号转导研究中心,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普通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普通外科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8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摘要:
目的:探讨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MODS)大鼠肝、肺、肾和小肠组织中核因子xB(NF-kB)的DNA结合蛋白和NF-kB P65蛋白的表达及意义。方法:32只雄性SD大鼠随机分成MODS组(n=16)和正常对照组(n=16),采用二次打击建立MODS大鼠模型,检测大鼠肝功能(ALT、AST)、肾功能(Cr、BUN)、动脉血氧分压(PaO2);用电泳迁移率改变试验(EMSA)检测大鼠肝、肺、肾和小肠组织中NF-kB的DNA结合活性;用Western杂交检测NF-kB P65蛋白表达。结果:衰竭组大鼠肝、肺、肾和小肠组织中NF—kB的DNA结合活性及NF—kB P65蛋白表达明显高于正常组(P<0.01);血清中ALT、BUN分别与肝、肾组织NF—kB的活性呈正相关(P<0.01)。结论:NF—kB活化在MODS的发生发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
关键词:  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  核因子kB  电泳迁移率改变试验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